藝術家聯名布料

每個藝術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方法與途徑,作品可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而呈現出來的有時 那也不是作品最終的樣貌。

佩琪有著多重的創作身份,作為一位裝置藝術家,佩琪有隨身的sketchbook 用來蒐集紀錄下生活中 的有趣細節,可想而知對佩琪來說「圖像」一直以來比較屬於他的「創作的過程 thinking process」而非「結果呈現」,也因如此過程中佩琪做了許多嘗試。

另一方面,裝置藝術作品的完成與呈現是一個階段,似乎也能解釋為一個過程,所謂作品的完成本身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佩琪的作品與人都有多的連結,人與作品的互動的行為更能代表裝置藝術作品完成的樣貌,而這個結果往往是觀者有更多解釋的主導權且多變又獨特的。

本次的印花創作,某種程度跟佩琪的裝置藝術概念不謀而合我,們將印花布料完成是一個階段,但手裡拿個佩琪設計的布料的你,將會把這個作品做出另一個「完成」的呈現,它會是我們的共同創作,在布料與你的互動中,能帶給你佩琪和我們都想跟你分享的快樂訊息,而從佩琪的生活中搜集到的可愛物件它最終會融入你的生活。

關於本次創作

一開始 53 向佩琪提出印花布料合作邀請,53一開始就提出大概的需求及想像,以及希望這塊布料的用途。回想溝通的過程53不斷地在「擔心需求表達不夠具體明確」以及「擔心太過具體明確而限制創作空間」之中間擺盪。合作是一個信任與聆聽彼此的過程,結果美好,過程快樂,超愛佩琪。

  • 53的大致的需求為「幾何」、「原色」、「同樣顏色、不同明度或彩度」

  • 作品應用「定位布」、「包袋」、「家飾品」、「裁縫材料包」

佩琪的作品《Peek-A-Boo, I See You》這本書裡,佩琪從那些我們生活平常那些意想不到的角落中擷取圖樣形狀,佩琪將這些形狀打散轉化為一個「詞彙表」,再將形狀重組後重新置於完全不同情境中。這是53很喜歡的作品之一,希望也許本次印花合作可以以這個作品去延伸。

創作往往同時也是一個不斷嘗試與驗證的過程,藝術家在其中探索出更好的結果,有的時候繞了一圈得到的結果是「嗯!一開始那個就是最好的」,然後在這個探索旅程中同步搜集未來的更多可能,就像真正的旅程一樣有時也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而53有幸因為本次合作的討論,經歷一輪雲端創作體驗營。

本次印花

wiggly light/dark

以塗鴉的筆觸呈現,第一次見到它呈現在檔案的工作區域之外,非常喜歡這個圖案,給我們一種可愛、快樂、有趣的感覺,很佩琪。

Peek-a-boo light/dark

其實就是出自佩琪2019年的裝置藝術作品《Tell Me Your Secrets And I Will Tell You Mine》的草圖,這個作品後續延伸出了《Peek-A-Boo, I See You》系列作品。

創作的過程時常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但就跟我們的生活一樣沒有什麼會是徒勞,留下的都是美好。

李佩琪 Pei-Chi,Lee

官網很可愛,要用電腦版看 https://pepperchilee.com/

裝置藝術家、設計研究者和插畫家。她的研究專注於探索人與人之間 (Human behaviour) 與其城市空間 (Urban Environment) 之間的對話,以及玩樂(Play)和幸福感(Wellbeing)之間的連結,與其對公共空間的影響。

佩琪擅長運用另類的幽默感與令人會心一笑的視角去講述故事,並使用不同的媒材將其運用於平面、視覺、服裝織品以及立體互動裝置上。她的創作理念始終探索著如何用幽默的方式對日常生活做一些細微調整,讓人們以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待他們的日常生活。

佩琪於2019年得到了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織品異材質組碩士,並同時擁有倫敦時裝學院時尚織品學士學位。她的作品曾在印度、台灣和英國等地展出,並參與了多個設計項目、工作坊和講座,探討玩樂與幸福感對我們公共空間的影響。

商品資訊

商品資訊

53藝術家聯名布料 by 李佩琪 Pei-Chi,Lee 110 cm x 180 cm

售價 NT1080


  • wiggly light/dark 各別尺寸皆為 55 cm x 60cm

  • Peek-a-boo light/dark 各別尺寸皆為 110 cm x 60cm

  • 牛津布 100% cotton

  • 台灣製


購買方式

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

信箱:hi@the53.tw

Line:加好友 https://lin.ee/M2WwP7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亭街14號3樓 店鋪開放:週一-週日 1-6pm,週三公休